Q School冤案 裁判犯晕倒扣分 爱沙利亚球员趴着中招
2018-05-23 @笑嬉嘻 1

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结束的一场Q School比赛发生了一件斯诺克台坛极为罕见、离奇的事件,因裁判记分失误,导致球员输掉决胜局,进而输掉整场比赛。



爱沙利亚球员安德烈斯-彼得洛夫


事件发生在Q School第二阶段次日第五节进行的一场首轮比赛,比赛双方球员同为1996年出生,由爱沙尼亚新秀、2017年欧锦賽亚军安德烈斯-彼得洛夫对阵长期代表苏格兰出战国际及洲际比赛的迪伦-克雷格,彼得洛夫先取得3:0领先,但遭到克雷格的反扑,第六局克雷格一杆93分将比赛拖至决胜局,决胜局彼得洛夫先上手得到13分(1+6+1+5),然后易手,克雷格得到19分(1+2+1+7+1+7)再易手,彼得洛夫二度上手,打出一杆59分(1+4+1+7+1+7+1+5+1+7+1+7+1+7+1+7),彼得洛夫两杆合计应为72分,可裁判报分过程中,不知何因,漏报了彼得洛夫第二杆中一颗红球一颗黑球的得分,而彼得洛夫可能在决胜局或是太投入趴在桌上打球、或是决胜局紧张气氛,根本没有留意到裁判报分的变化、停顿、或是漏报,这杆打完也没有向裁判提出记分有错的异议。裁判平白无故就将彼得洛夫的8分倒扣掉,让记分板显示的记分与她的报分一致。根据Twitter网友Nikolay收集的现场记分实时数据,裁判将彼得洛夫第二杆中第3颗红球与黑球得分删除,这样记分板显示彼得洛夫得分就为64分。彼得洛夫第二杆后,台面还剩两颗红球,超2分,对手克雷格只需做一杆斯诺克就可完成单局逆转,但实际彼得洛夫是超10分,克雷格需要做3杆斯诺克。



在尾局,彼得洛夫两次解斯诺克犯规,各罚4分,母球落袋罚4分,两颗红球克雷格分别配套绿球和黑球打进,再收完彩球,最终比分定格在64:70,克雷格在裁判的“卓越”表现下上演了大逆转,而彼得洛夫就莫名其妙地输掉一场比赛。


如果裁判记分正确,克雷格在需要做3杆斯诺克才能逆转,会不会起身去打,都是个问题。彼得洛夫超了10分,上场再击球时,心态完全不一样,极有可能再进一颗红球,进而锁定胜局。


裁判犯晕漏报分,也许是连日连轴转工作疲劳所致,每个阶段前三日比赛从早上9点就开打,有的比赛过了午夜才结束,而且裁判要早于球员们到场,晚于球员们休息,一天工作时间可能超过16小时。荷兰名裁扬-沃哈斯也参加今年Q School裁判工作,有朋友在网上说他此行工作轻松,他回答在Q School执裁可不是像度假。从老扬的回答中,我们就能感到在Q School上执裁其实是件苦差事。


此事在境外社交媒体上传的沸沸扬扬,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@了世界斯诺克公司,世界斯诺克公司不可能不知晓此事,虽然最终赛事裁判技术委员会会回看录像,但对裁判只会内部冷处理,比赛的结果就如同足球场上裁判的误判、错判一样,是不可能改变的,


收藏

星期五台球 FRI.TV版权所有 -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060 | 京ICP备11009538号 | 广告及特约作者申请联络 service@fri.tv 微信公众号搜索:fritv5 | 合作伙伴直播TV www.zhibo.tv